99期货-首页
国君新H股配售拟募资31亿港元,券商新一轮重资本业务大戏开幕
2019年04月11日 08:47
  近几年,重资本业务成为券商实力较量的战场,龙头券商也不断获得创新业务资格,而业务的发展都离不开资本金的支持。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新H股配售公告,拟在港股市场配售1.94亿股新H股,配售代理按基准以每股16.34港元价格进行配售,配售股份占公司当前H股的16.2%,也即占公司总股本的2.23%。
  该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1.22亿港元,国泰君安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运营资金,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港股中的“一般性授权配售”,即不需通过股东大会审议的小额快速融资。从流程上说,只需拿到证监会国际部和主管集团单位的批准即可,但配售规模不能超过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的20%。
  相较A股融资而言,这在流程上缩短了许多。A股融资需要证监会机构部、发行部等审核,从启动到发行一般需要一年至一年半。
  H股配售七大看点
  国泰君安表示,根据配售协议,配售代理将按尽力基准寻求专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或其他投资者并促使彼等认购1.94亿股新H股。
  配售对象上,配售代理将向不少于6名承配人(包括专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或其他投资者)配售股份。公告称,配售代理尽合理之努力基于其可获取的信息、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及/或承配人作出的确认,确保由配售代理寻求的每一位承配人并非本公司的关联人士。
  新增发的H股将对国泰君安的股本有一定摊薄影响。
  具体而言,配售股份占国泰君安H股股本的16.2%,也即占国泰君安总股本的2.23%。不过,在新股发行完成后,该次配售股份将占国泰君安H股的13.94%,也即占国泰君安总股本的2.18%。
  该次配售价为每股配售股份16.34港元,以此计算,相当于该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的1.01倍。
  国泰君安称,配售价是公司与配售代理考虑H股最近市价及目前市场情况后公平协商厘定。
  国泰君安称,已向配售代理承诺:由配售协议日期至交割日后计第90日期间,国泰君安或任何国泰君安的代表,除配售股份外,不会出售、转让、处置、配发或发行,或要约出售、转让、处置、配发或发行,或授出任何购股权、权利或认股权证以有条件或无条件或直接或间接或以其他方式认购任何H股股份或任何H股股份权益或任何可转换或可行使或可兑换为任何H股股份或H股股份权益或与之类似的证券。
  公告称,董事认为配售为国泰君安补充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支持公司业务发展。董事认为,配售协议条款(包括但不限于配售价)属公平合理,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国泰君安表示,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扣减所有相关成本及费用,包括佣金及律师费用)最多约为31.22亿港元,拟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配售完成后,每股H股所筹集之净额(扣减所有相关成本及费用,包括佣金及律师费用)约为16.09港元。
  国泰君安
  首季净利排名第二
  受行情回暖影响,券商业绩纷纷迎来开门红。
  日前,国泰君安发布的3月月报显示,2019年3月,国泰君安营业收入26.8亿元,环比增加48%,较去年扣非同比增加34%;净利润15.7亿元,环比增加62%,较去年扣非同比增加128%。国泰君安一季度实现营收49.1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较去年扣非后增长20%。
  若按照母公司口径,将月报简单相加,国泰君安一季度营收49.10亿元,净利润27.03亿元,排名均为第二,仅次于中信证券。
  研究机构认为,证券行业正迎来多重利好。从行业发展维度看,监管对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科创板带来投行、经纪、大投资业务的增量收入;券商交易模式的新变化对券商带来利好;证监会放行券商交易系统外部接入;基本面有望迎来拐点等,证券板块进入正向循环周期。券商板块贝塔属性显著,重视板块高弹性。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