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期货-首页
相关新闻
世界黄金协会:二季度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增加...
世界黄金协会:一季度黄金需求较2021年一季...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83...
中国中金黄金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75%
世界黄金协会:1月全球黄金ETF流入近14吨 北...
中国黄金协会:2020年我国黄金消费量下降18...
WGC:2020年全球黄金需求创11年来最低
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回升2022年07月29日 09:20

7月28日,世界黄金协会(WGC)举办2022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线上发布会。报告显示,在一季度黄金ETF强势流入的推动下,2022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12%的增长,达到2189吨,但是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8%至948吨。

报告显示,在全球黄金ETF市场,上半年净流入量共计234吨,而去年同期则流出127吨。不过进入二季度,受到强有力的货币紧缩政策及强势美元影响,金价整体承压下跌6%,这使得黄金ETF市场在二季度流出39吨,考虑到持续加息下通胀可能走低的前景,二季度的黄金ETF流出或许为下半年奠定了此类需求较弱的基调。

在全球金条与金币市场,上半年需求录得526吨,同比下降12%。看向二季度,金条与金币需求为245吨,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印度、中东和土耳其贡献了显著需求增长,平衡了中国疫情防控背景下疲软的金条与金币需求。同时在全球金饰市场,二季度金饰需求同比增长4%至453吨,这得益于印度金饰需求的强势复苏(该季度同比增长49%),印度金饰需求的强势表现也平衡了中国金饰需求29%的大幅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各国央行实现净购金表现,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增加180吨。看向上半年,全球央行的总净购金量达到270吨,这与WGC近期发布的央行调查报告相一致,报告显示有25%的受访央行计划在未来12个月当中增加黄金储备。

另外在科技用金方面,二季度全球科技用金需求为78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目前电子产业仍面临供应链中断的问题,且随着全球各地涌现生活成本危机,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减弱。以上两个因素共同造成科技用金需求的小幅下降。上半年全球科技用金整体需求为159吨,同比略有下降。

看向全球黄金供应表现,2022年上半年全球金矿产量达到1764吨,同比增长3%,主要增量来源于部分项目开采出更高等级的矿藏,同时中国部分地区金矿在2021年进行安全整顿后,目前也恢复到正常产量水平。此外由于一季度金价上涨,经济困境和不确定性增加,二季度回收金活动小幅升温,上半年回收金总量达到592吨,同比增长8%。

展望2022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他认为金饰需求进入旺季,环比将略有回升,但同比预计仍可能出现双位数的下降。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性,加之国内经济的压力,可能对金饰需求产生负面影响。不过乐观的一面是,政府陆续出台各项消费刺激措施,鼓励居民消费。与此同时,如果疫情能够得到有效管控,此前受到压制的结婚金饰需求有望爆发,或为金饰消费提供额外助力。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