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期货-首页
相关新闻
猪肉抛储带动期货持续下跌
猪肉抛储带动期货继续下跌
国家发改委最新研判:猪价部分时段或有回落...
分析人士:鸡蛋季节性压力显现
生猪期货出现下跌
猪肉抛储即将启动,生猪期货出现回落
9月储备抛储,生猪期货小幅下跌
分析人士:鸡蛋消费偏弱基调基本确定2022年08月16日 10:54

近期,鸡蛋期货延续弱势行情,价格重心持续走低,一度跌破4000元/500千克一线。分析人士表示,8月初,全国鸡蛋产区价格触顶后直线下跌,且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原因在于市场需求偏弱。不过,从8月中下旬开始,受供需两端双重利多的影响,鸡蛋价格将存在小幅反弹行情。

“从供给端来看,2020年产蛋鸡存栏量达到高峰后降低,2021年存栏量降至近5年低位,2022年处在缓慢恢复阶段,供给收紧对鸡蛋价格产生托底作用。”徽商期货鸡蛋分析师尉秀告诉期货日报记者,7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约为11.94亿只,环比增加1.1%。8月,新开产蛋鸡主要是4月前后补栏的鸡苗(4月,鸡苗补栏量环比减少14.67%),加之养殖单位多计划在中秋节前集中淘汰老鸡,或加大存栏量减幅。因此,根据7月存栏量、补栏量以及淘鸡情况综合衡量,鸡蛋供给端持续偏紧,需要密切关注淘汰鸡出栏量及日龄变化。

“虽然存栏环比小幅增加,但受各地高温天气的影响,平均产蛋率较低。截至7月31日,我国蛋鸡半月度产蛋率为87.17%,达到近4年来最低水平。由此预计,增量与减量基本可抵消,短期供给较为稳定。”光大期货鸡蛋分析师孔海兰说。

事实上,8月是鸡蛋市场的消费旺季。“受中秋节的影响,食品厂采购量会随之增加,终端市场也将出现需求高峰。并且入秋后天气逐渐转凉,鸡蛋储存时间有所延长,养殖单位和经销商的销售心态趋于平稳。此外,8月底,中小学和大中院校开学,食堂采购量增加,需求面转好对鸡蛋市场的带动作用较大。”尉秀如是说。

“从鸡蛋进入高价区间后,终端需求有所转弱。截至上周五,某机构样本点跟踪的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库存天数环比增加,说明库存压力较前期有所加大。根据历史补栏情况,下半年供给端对鸡蛋价格继续形成利多影响,同时在中秋节前需求提振的作用下,预计鸡蛋现货价格偏强运行概率较大,下方空间较为有限。”孔海兰补充说。

不过,中州期货鸡蛋分析师章佩英认为,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消费低于正常水平,户外和旅游等消费受限,特别是中秋节备货需求处于底部区间,备货启动迟缓,宏观和微观层面的消费远不及预期。由于8月中旬仍未见大量备货需求,所以初步预期今年的中秋节可能不会出现爆发式备货推涨行情。

“从基本面来看,下半年鸡蛋价格振荡偏强的概率较大,待市场情绪改善后,鸡蛋期价有望上涨。现货方面,要关注终端需求变化对鸡蛋价格的影响;期货方面,要关注市场情绪以及资金对期货盘面的影响。”孔海兰分析说。

“总体来看,供给趋增而消费无明显起色,产业旺季看涨心态也会逐步发生改变。因此,8月下旬鸡蛋价格上方压力将继续增强。”章佩英表示,期货盘面交易逻辑可能与现货趋势略有不同,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从4月开始,鸡蛋期价不断下行,至8月上旬阶段性见底,跌幅高达20.48%,主要交易产能增长与鸡蛋期货2209合约中秋节后交割这两个逻辑。随着鸡蛋2209合约逐步接近交割月,现货价格虽无大涨,但也相对坚挺,交割逻辑暂停,盘面受基差牵引反弹修复。因此,8月中下旬,鸡蛋期货盘面尤其是2209合约与2210合约有望出现基差修复行情。二是今年消费偏弱的基调基本确定,推测第四季度及春节前的产能无大幅增长,但能提供充足供应,中长线供应宽松结构将持续。加上鸡蛋期货2301合约同样面临春节后交割的问题,期货盘面反弹修复后仍有望下行走交割逻辑。因此,中长线建议维持偏空思路。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