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期货-首页
相关新闻
屡次“挑战”2800元/吨关口,苞谷棒子受旱无...
美玉米库销比将继续下降
美玉米期价创两个月来新高!减产炒作未完结...
市场人士:玉米价格缺乏持续上涨驱动
玉米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22个交易日,每吨跌311元!从“炙手可热”到...
突现双重利空!美玉米大幅杀跌,这一因素将...
库存降至低位 CBOT玉米继续上行2022年09月14日 11:10

近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最新供需报告,报告中美玉米单产下调、库存大幅下降。受报告利多影响,美玉米当日跳涨1.35%。8月末美国调研机构针对今年干旱天气对新作大豆、玉米产量进行了田间调研,调研预估美玉米单产及总产均下调,这一数据使得8月中旬美玉米期价反弹幅度接近8%。9月报告中美玉米供应降至2019年以来的低位水平,库存消费比持续下降,美玉米期价延续上行。

供应紧张预期强化

美国农业部9月报告预期美国新季玉米单产为172.5蒲式耳,产量为139.44亿蒲式耳,期末库存为12.19亿蒲式耳,期末库存降至10年低位,供应紧张预期强化。报告公布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预测2022年美玉米单产将在172.5蒲式耳,产量将在140.88亿蒲式耳,玉米年末库存预计下修15%至12亿蒲式耳以下。9月报告中,美玉米单产、总产及期末库存数据与预期基本一致。尤其是美玉米期末库存降至10年低位,这是2012/2013年玉米年末库存的最低位,这一数据兑现,加重了市场对美玉米价格看涨的预期。另外,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玉米8月末9月初的持续反弹已经对调研减产预期有所体现,部分投资者对9月报告玉米利多影响有所淡化,但是从报告当晚美豆超预期上涨5%表现来看,美豆对CBOT谷物品种的拉升性影响仍不容忽视。

8月高温天气加速了作物成熟,玉米种植带的高温和干旱天气也推进了美玉米的成熟进程。美国农业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9月11日当周,美玉米收割率为5%,高于市场预期和五年均值的4%。从季节性角度来看,小麦和玉米作物收获季下跌的概率很大,在季节性压力释放后,价格会逐步上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于美玉米面积下降,叠加美国国内和出口需求增加,不排除美玉米上市期出现价格走强的可能。

9月供需报告影响有限

本周初,美麦期价自两个月的高位回落,9月供需报告数据与预期基本一致,整体影响较为有限。报告显示,美国2022/2023年度小麦期末库存预估为6.1亿蒲式耳,与上月预估持平。在俄乌局势尚未明朗前,全球小麦出口预估基本沿用8月报告数据框架,9月报告中全球小麦出口预估上调至2.6857亿吨,略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2.6810亿吨。

自上周末开始,因俄乌局势再度生变,小麦出口问题也再次引发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上周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计划本周在乌兹别克斯坦会晤,讨论乌克兰粮食出口协议的实施问题,双方都对该协议提出批评。自上周开始,CBOT小麦期货上涨,主要是受技术性买盘和乌克兰出口担忧的影响。

乌克兰农业部近日表示,截至目前,乌克兰2022/2023年度谷物出口同比下降48.6%,俄罗斯和乌克兰小麦出口问题也会直接影响国际市场小麦报价。整体来看,7月底俄罗斯和乌克兰达成一项协议,解除三个黑海港口的封锁。8月乌克兰出口持续改善,国际小麦价格也因为俄乌冲突缓解价格走弱。近期,乌克兰政府表示,今年可能收获至少5000万吨谷物,相比之下,2021年谷物产量达到创纪录的8600万吨,新年度乌克兰玉米、小麦等谷物出口问题仍是国际市场关注的重要变量与不确定性因素。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