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期货-首页
相关新闻
俄乌冲突升级叠加美联储加息,昨夜糖价震荡...
受原糖价格下跌影响,郑糖周五夜盘小幅回落
昨夜糖价上下震荡
原油走强,带动原糖出现上涨
担忧经济衰退,昨夜原糖出现下跌
昨夜原油拖累糖价
无视油价下跌,原糖昨夜先抑后扬
原糖需求支撑价格2022年09月16日 10:55

随着夏季高温逐渐散去,全球糖市场热情逐渐点燃。纵览国内外市场,伦敦白糖合约近期屡创2020年以后的新高,而原糖的月差也呈现为2011/2012榨季所未见的近月升水结构。在海外需求的推动下,原糖价格底部逐步清晰,并对国内价格形成有力的支撑。

印度出口难填国际需求

回顾印度2021/2022榨季,在甘蔗种植利益驱动下,印度农民种植热情高涨,同时伴随2021年良好的季风雨天气助推,使得印度糖产量预估不断上调,并最终停留在3600万吨的水平,创历史新高。而对于2022/2023榨季,在不考虑将甘蔗转为生产乙醇的情况下,印度糖业协会(ISMA)预计食糖产量将超过3999.7万吨,但由于会有部分甘蔗转为生产乙醇,印度2022/2023榨季食糖产量可能小幅度下降至3550万吨,为历史第二高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印度食糖期末库存反而预期下降,其原因在于环印度洋地区旺盛的需求。除了印度国内糖消费增长150万吨达到2750万吨之外,目前出口1100万吨也难以满足周围的市场需求。在此情况下,印度政府6年来首次对海外销售实施限制,在截至9月30日的2021/2022市场年度将出口限制在1120万吨,以防止国内糖价飙升。而市场对于2022/2023榨季的出口预计目前也将下降到800万吨,并有利于国际糖价格。

欧盟糖价节节攀升

2月末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洲能源价格大幅上涨,通胀同时也影响到了白糖价格。目前,欧洲本土糖价普遍突破了1000欧元/吨的整数关口,比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低点上涨3倍,并罕见地高于中国的食糖价格。同时由于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地夏季高温干旱,甜菜个头偏小,使得单产下降。更为不利的是,欧洲部分甜菜糖厂将提前开始2022年的压榨工作,以防今年冬天政府可能实施能源限制,而生产成本也因天然气价格攀升而大幅上涨。对于新榨季的欧盟 英国糖产量,目前市场预估为1636万吨,同比上榨季的1765万吨降幅超过130万吨,这将导致欧洲进口需求增加而出口进一步下降。而国际期货市场上伦敦白糖近月期货对于纽约11号原糖期货升水超过200美元/吨,为历史所罕见。

国内糖价支撑明显

随着原糖价格企稳回升,国内配额外进口长期维持亏损,并导致进口糖出现减少。7月我国食糖进口量28万吨,同比减少15万吨。2022年1—7月累计进口食糖204.35万吨,同比减少41.94万吨,降幅17.03%。2021/2022榨季截至7月,我国累计进口食糖387.32万吨,同比减少108.89万吨,降幅达21.94%。

在消费端,受到疫情对市场信心的影响,贸易商和下游食品企业买兴下降,6月和7月白糖表观消费出现减少,对现货价格产生不利影响。而8月以来,在刚需消费的推动下,白糖销售出现边际改善,有利于支撑糖价。截至2022年8月底,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糖788万吨,上制糖期同期销糖683.21万吨。其中8月单月糖消费111万吨,环比增加35万吨,为过去4年的最高水平。总而言之,在原糖价格和国内消费改善的支撑下,国内糖价短期支撑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糖价差结构也逐步发生变化,先前的SR2209合约曾经一度升水SR2301合约100点。随着进口倒挂以及原糖的近月升水远月的结构逐步影响国内,后期国内糖市场同样有望出现近月升水的局面,即SR2301合约将持续强于SR2305合约。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