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期货-首页
相关新闻
豆粕短线利多因素犹存
利多纷呈,豆粕放量走高
市场人士:豆粕中长期价格重心仍将下移
市场人士:连粕仍有上涨空间
分析人士:下半年豆粕价格将持续承压
利多匮乏豆粕趋势难现
豆粕基差进一步承压
分析人士:豆粕料呈近强远弱格局2022年09月20日 10:41

中秋节过后,在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利多的带动下,豆粕整体表现较为强势。展望后市,市场人士认为,近期豆粕市场供需格局发生变化,豆粕继续冲高动力不足,料呈近强远弱格局。

弘业期货油脂油料分析师陶朝辉告诉期货日报记者,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下调美豆单产预估至50.5蒲/英亩,单产由8月的12330万吨下调至11916万吨,下调超400万吨;同时期末库存由上月的666万吨下调至544万吨;世界产量和期末库存也分别下调至38977万吨和9892万吨,下调幅度分别为302万吨和249万吨。整体来看,报告内容偏利多。

“不过,因美国产区天气干燥,有利于田间作业及作物生长成熟,大豆收割逐渐展开,季节性压力逐渐显现。同时,巴西2022/2023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即将展开,豆农对产量前景保持乐观,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在内的机构预计本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5亿吨甚至更高。另外,美豆即将上市与远期南美供应压力,加之美国通胀率居高不下,也打压豆粕价格。”徽商期货油料分析师张应钢对记者说。

此外,陶朝辉分析称,从我国豆粕需求角度来看,直接相关的下游饲料总产量自今年4月起已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三大饲料除水产饲料同比增长外,猪饲料和禽饲料均同比下滑。虽然今年4月以来,国内生猪价格一改一年半以来的颓势,但考虑到生猪行业荣衰转换的时间周期,生猪存栏增加带动的需求改变和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预估存在一段时间差。但由此可以看出美国农业部对我国需求预期偏乐观。

事实上,国内9月、10月大豆到港量是偏少的。据物产中大期货高级分析师谢雯介绍,由于前期大豆到港量较少,国内大豆库存较低,上周全国港口大豆库存为587.8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116.76万吨,减幅19.86%,同比减少183.6万吨,减幅22.8%。从生猪养殖周期来推算,9—11月豆粕与玉米用量处于年内高处水平。截至9月16日当周,国内饲料企业豆粕库存天数(物理库存天数)为9.86天,较上一周减少0.7天,减幅7.14%。由于大豆到港量偏少,全国油厂开机率继续小幅下调,豆粕供应量下滑,加之饲料企业库存较低,提货积极性较好,油厂豆粕库存将继续下降。

“目前油厂榨利及美元指数高企的情况并不利于市场采购远期大豆,预期大豆到港量仍偏少,近期大豆和豆粕库存均有下降空间,因此近月豆粕价格或较为坚挺。”谢雯表示,9—10月我国进口大豆以南美大豆为主,因政策刺激农户销售,阿根廷大豆近期卖量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国内供应紧张的局面。而明年1月价格与美豆出口进度及南美大豆播种息息相关。因此,预计豆粕价格将呈近强远弱格局,9—10月大豆到港量偏少,基差坚挺,11月之后,随着阿根廷大豆到港以及美国大豆采购增加,市场格局或有转折。

张应钢认为,豆粕市场近远期供应面差异较大,美豆即将上市与远期南美供应压力仍需要时间消化。因缺少新利多题材提振,粕类期货冲高动力或不足,短期仍面临前高压力。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