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期货-首页
相关新闻
中国棉花协会:预测国内棉花消费需求在760万...
中纺棉:促疆棉提质 助产业增效
截至10月27日全国开工企业累计加工皮棉1591...
截至10月13日新疆皮棉累计加工71.81万吨
新疆棉加工数量突破500万吨基本已经定局
USDA:4月份公布的全球棉花供需平衡表
USDA:4月份公布的美国棉花供需平衡表
中棉协倡议:理性参与收购2022年09月19日 10:55

日前,中国棉花协会(简称中棉协)发布关于做好新棉收购工作的倡议书。

中棉协称,2021年度,在新冠疫情反复多发、世界局势动荡多变、美国限制新疆棉事件影响持续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棉花市场经历了近十年最大的波动,纺织产购销趋弱,需求持续下降、销售进度缓慢、库存水平高企,企业亏损面加大。2022年度已经开始,预计今年仍是一个丰收年,全国总产将达到592万吨,同比增长2.5%。虽然考虑疫情缓解后需求有所恢复,但短期内难有根本性改观,预计需求760万吨,处于近年相对较低位置,加之大量陈棉尚未销完,全球产量增长、消费下降,市场棉花供给相对充裕,国际国内突发事件多发导致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新年度棉花市场压力仍然较大。

中棉协表示,从新棉市场情况来看,当前部分地区已开始零星采摘收购,收购价格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部分企业再度出现赌后市心态,部分棉农惜售情绪加重,去年收购秩序混乱、价格非理性波动的情况有可能再次发生,市场风险仍需警惕。

为加强行业自律,共同维护收购秩序稳定,在保护棉农利益的同时,实现企业增效、产业提质,为全年度棉花经营奠定良好基础,中棉协向全国棉花收购加工企业提出倡议:一是总结上年度经验教训,强化经营风险意识,理性制定收购策略,合理确定收购价格,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坚决抵制恶意竞争,以销定收,并充分运用多元化金融工具的避险功能,尽力降低经营风险;二是密切关注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及棉花市场供求变化,从正规渠道获取市场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炒作,避免价格短期大幅波动导致的风险;三是切实保护棉农利益,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增强服务理念,在收购现场显著位置公示中棉协籽棉收购结算差价参考表及相关收购信息,坚决杜绝打白条;四是增强质量意识,加强宣传力度,引导棉农做好四分、减少三丝,从源头把好质量关;有条件的企业分堆分垛存放加工,增加三丝清理环节,提升棉花加工质量。

此外,中棉协倡议全国棉农:理性分析市场形势,合理确定心理预期,把握好适当销售时机,避免长时间存储籽棉导致的安全和价格双重风险,同时规范采摘环节,不夜间采摘、不掺杂使假,通过四分和防范三丝提高棉花质量,以优质获得优价。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